硬汉嵌入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747|回复: 27
收起左侧

[VS Code] VS Code新增的2026 Dark颜色主题,时间长了眼镜累

  [复制链接]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发表于 2026-6-5 12:0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
适应了一个颜色主题后,换了其它的颜色主题适应不过来

123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9

回帖

4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40
发表于 2026-6-5 16:0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的是:现代深色 Dark Modern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5

主题

625

回帖

9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910
发表于 2026-6-5 17:30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的是one dark pro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5

主题

625

回帖

9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910
发表于 2026-6-5 17:30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的是one dark pro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00:3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haton 发表于 2026-6-5 16:03
我用的是:现代深色 Dark Modern

谢谢分享,之前用过一段时间这个主题色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00:4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tangqianfeng 发表于 2026-6-5 17:30
我用的是one dark pro

这个主题色感觉和Clion默认主题差不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483

回帖

519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519
发表于 2026-6-6 08:2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任何软件都从来不用暗黑模式,对眼镜伤害特别大,任何时候所有灯都开着,环境保持最亮状态。这才是时舒服的状态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770

回帖

803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803
发表于 2026-6-6 08:4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黑色不知道为啥流行?费眼睛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8

回帖

1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18
发表于 2026-6-6 09:0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白色的路过,设置成跟xcode亮色主题一样的,但是windows字体显示跟不上mac上的显示效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09:2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fxyc87 发表于 2026-6-6 08:29
我用任何软件都从来不用暗黑模式,对眼镜伤害特别大,任何时候所有灯都开着,环境保持最亮状态。这才是时舒 ...

最近太阳升起的位置变化了,天天被太阳照着,拉上窗帘又不太舒服

调节了下颜色模式,效果一般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09:2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hqgboy 发表于 2026-6-6 08:48
黑色不知道为啥流行?费眼睛。

习惯了之后,还行。

就是在光线足的场景的,使用暗黑色比较累,可能是我眼镜度数高的原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09:2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日新鲜 发表于 2026-6-6 09:06
喜欢白色的路过,设置成跟xcode亮色主题一样的,但是windows字体显示跟不上mac上的显示效果

最近我也切换了一段时间白色来调节眼镜疲劳问题,确实稍舒服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2

主题

1450

回帖

1696

积分

至尊会员

积分
1696
发表于 2026-6-6 11:0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eric2013 发表于 2026-6-6 09:22
最近我也切换了一段时间白色来调节眼镜疲劳问题,确实稍舒服些

难道说黑色主题对眼睛不好吗?那为何这么多黑色主题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11:0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wdliming 发表于 2026-6-6 11:04
难道说黑色主题对眼睛不好吗?那为何这么多黑色主题呢?

我基本还是暗黑为主,主要是语法对比度好,方便看代码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2

主题

1450

回帖

1696

积分

至尊会员

积分
1696
发表于 2026-6-6 12:4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eric2013 发表于 2026-6-6 11:06
我基本还是暗黑为主,主要是语法对比度好,方便看代码。

我是除非环境太亮了,就使用白色背景,但是白色背景也不太习惯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483

回帖

519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519
发表于 2026-6-6 13:0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eric2013 发表于 2026-6-6 09:20
最近太阳升起的位置变化了,天天被太阳照着,拉上窗帘又不太舒服

调节了下颜色模式,效果一般

如果在窗户旁,屏幕会反光,到淘宝上买个反光膜,十几块钱,我买了一个,效果还不错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45

回帖

7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72
发表于 2026-6-6 19:5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吐血推荐  C/C++ Pro Theme  VSCODE 的主题,真的很好,建议使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45

回帖

7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72
发表于 2026-6-6 19:5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吐血推荐  C/C++ Pro Theme  VSCODE 的主题,真的很好,建议使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7 16:1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沉默小AI 发表于 2026-6-6 19:57
吐血推荐  C/C++ Pro Theme  VSCODE 的主题,真的很好,建议使用

谢谢,效果确实不错,就是那个注释的配色有点浅

123.png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1

主题

327

回帖

42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积分
420
QQ
发表于 2026-6-8 11:3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yono 于 2026-6-8 11:36 编辑
hqgboy 发表于 2026-6-6 08:48
黑色不知道为啥流行?费眼睛。

我推测是这样的,

首先大前提是,习惯用浅色主题的人就是不能接受深色主题,习惯深色的人也如此。

上古工程师都是用 CRT 显示器,DOS 终端编程,由于烧屏问题,所以都是黑底白字。

古代工程师拜师上古工程师,用上古工程师制作的编程工具,通常用的还是终端。
上古工程师当然都优先构建自己喜欢的暗色主题支持,默认深色,生活在上古工程师的阴影下,古代工程师也都在学习过程习惯了深色。

直到现代,老登工程师可能还有拜师这回事。我们小登都在学习资料极大丰富的环境成长,就没有历史阻力强制在学习过程习惯深色。
那我觉得肯定是正常浅色符合大部分正常人的使用习惯和审美啊(不然为啥现在的操作系统默认都是浅色,只有特殊深色模式)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回帖

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4
发表于 2026-6-8 13:1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起来黑色舒服一点,白色的感觉太亮了,有点晃眼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

回帖

1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10
发表于 2026-6-8 14:5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的Bearded Theme 的Solarized Light
f0a7d9f9-ca46-417d-b6cc-667b75782a85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7

回帖

3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37
发表于 2026-6-8 15: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sublime的配色挺好,不过 VScode 好像没有还原特别好的主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5

主题

625

回帖

9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910
发表于 2026-6-8 15:5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试试 tokyo night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2

主题

1450

回帖

1696

积分

至尊会员

积分
1696
发表于 2026-6-8 21:2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calake 发表于 2026-6-8 13:13
我用起来黑色舒服一点,白色的感觉太亮了,有点晃眼

我也是这么觉得,除非环境很亮,才用白色的主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201

回帖

225

积分

高级会员

积分
225
发表于 2026-6-8 23:0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不惯黑色背景,还好我不是搞软件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8

主题

236

回帖

47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积分
470
发表于 2026-6-10 17:0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sdyang 发表于 2026-6-8 15:17
sublime的配色挺好,不过 VScode 好像没有还原特别好的主题

选Monokai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41

回帖

4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47
发表于 2026-6-10 22:5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主题不是给C语言环境用的,还是换个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硬汉嵌入式论坛

GMT+8, 2026-6-25 16:32 , Processed in 0.992691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Copyright © 2001-2023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