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汉嵌入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665|回复: 12
收起左侧

[AI工具] DeepSeek关键时候太掉链子了,让它计算下CRC32,数据个数都数错了

[复制链接]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8
QQ
发表于 2026-6-9 14:5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、DeepSeek

开头已经说了:
计算4092字节数据的CRC32

并贴出了数据,DeepSeek还能数错

123.png

2、WorkBuddy更生猛,直接给来个了4108字节,AI模型选择的自动

124.png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8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9 15:2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了ChatGPT后,好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

主题

124

回帖

198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198
发表于 2026-6-9 15:2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AI不会计算,它只是输出概率最高的下一个数。所以如果想要它计算,就让它自动写python脚本自动调用,反正它写起来很快。AI也没有记忆,所有的输出取决于当前上下文,而上下文要么存在你的电脑上,要么存在服务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

回帖

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6
发表于 2026-6-9 15:3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DeepSeek劝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40

回帖

4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43
发表于 2026-6-9 18:1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用cli或者会话里面有沙盒的才可以, 也就是让它生成脚本来处理数据.
claude是服务器上给你的会话有沙盒的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44

回帖

6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62
发表于 2026-6-9 18:2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这些大语言模型,算数确实很一般,处理数据,不如直接让他们写代码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33

回帖

333

积分

高级会员

积分
333
发表于 2026-6-10 08:1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MirrAKe 发表于 2026-6-9 18:29
现在这些大语言模型,算数确实很一般,处理数据,不如直接让他们写代码算

是ds拉跨,不是都拉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483

回帖

519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519
发表于 2026-6-10 08:4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不能让模型直接进行计算,而是让workBuddy写个程序计算,不要用自动模型,而是手工选择deepseek,这样就没问题,其它几个模型更差劲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8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0 10:0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egoistaw 发表于 2026-6-9 15:28
AI不会计算,它只是输出概率最高的下一个数。所以如果想要它计算,就让它自动写python脚本自动调用,反正它 ...

就是自动跑的脚本数错的

123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8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0 10:0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Banxian 发表于 2026-6-9 18:14
你这用cli或者会话里面有沙盒的才可以, 也就是让它生成脚本来处理数据.
claude是服务器上给你的会话有沙盒 ...

是跑的沙盒,运行python脚本数的

123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8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0 10:1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fxyc87 发表于 2026-6-10 08:49
你不能让模型直接进行计算,而是让workBuddy写个程序计算,不要用自动模型,而是手工选择deepseek,这样就 ...

这次是自动跑的python算的,估计是脚本写的有问题,把空格什么的算上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40

回帖

4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43
发表于 2026-6-15 23:5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python应该用binhex直接转换以后取bytes长度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7万

回帖

1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178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6 09:5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Banxian 发表于 2026-6-15 23:50
python应该用binhex直接转换以后取bytes长度.

估计就是它的脚本实现有问题,给它指出错误后,也可以修正过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硬汉嵌入式论坛

GMT+8, 2026-6-25 17:51 , Processed in 0.306907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Copyright © 2001-2023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